鹿言枝

微博ID:鹿言枝
很高兴认识你鸭

【原创】我不是小瞎子(6)


文/鹿言枝

 

*深情腹黑攻x温柔禁欲受

*破镜重圆梗,1V1,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回到家以后,林尘草草吃了顿外卖,手上的约稿依旧不少,工作之余林尘全身心都扑在绘画中。

 

可偏偏心猿意马,从坐下那一刻起根本不知道自己此刻在画些什么,一笔一笔寥寥勾勒,落笔都是宋焰的模样。

 

十年前,奶奶突然离世,宋焰不辞而别,那时候林尘有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情。

 

想不明白为什么奶奶要对他隐瞒自己的病情,想不明白为什么宋焰要在向他表明心意后又一声不吭地远走异国,更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切自己想守护的、想留住的都要离自己远去。

 

哪怕十年过去了,这些事情在林尘心里依旧无解,可他已经不想探究了。

 

当他终于以为自己释然了过往的一切,终于以为自己可以展开一段全新的生活时,为什么宋焰要在这个时候回来?

 

林尘烦躁地把画笔投进不远处的水桶里,目光突然落到了静静躺在桌面上的那张名片。

 

“宋焰……”林尘的拇指摩挲过名片上的名字。

 

林尘忐忑地拨通了电话——

 

“喂,您好。”

 

“宋焰,我是林尘。”

 

“林老师,有什么事吗?”宋焰的声音带着些许愉悦。

 

“你的衣服我已经洗干净了,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……”

 

“最近一段时间我都没空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林尘暗暗腹诽,说再不还衣服就要收利息了的是你,说最近一段时间都没空的还是你,话都被你说完了。

 

“林老师,这是你的电话号码?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不如这样吧,等我有空了,我给你回电话好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林尘有点无语,宋焰整这么一出,不会就是为了要自己的电话吧???

 

整整一个星期,林尘都没等到宋焰的回电,倒是在周五的晚上接到了罗屹的“求救”电话。

 

“林尘,你赶紧来Double L,”罗屹扯着嗓子,“有个王八羔子骚扰我姐,萧风脾气倔,跟人杠上了,我拦不住他,你快来劝着点。”

 

林尘第一次带萧风去Double L时,他就对罗清一见钟情了。

 

据萧风自己回忆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风情万种、潇洒自由的女人。

 

从那之后,萧风成了Double L的常客,天天清姐长清姐短,烦得罗清躲去了西藏做义工,结果拐了个民谣歌手回来,一年半载都在四处流浪,偏偏罗清还就爱他这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性子。

 

萧风当然很挫败,可是依旧固执的守在罗清身边。

 

林尘赶到Double L的时候,萧风正情绪激动地指着那人的鼻子骂,罗屹拦在萧风身前,死死地抱住他,不让他冲上去跟人起正面冲突。

 

“萧风!”林尘冲上去抓住了萧风的胳膊,厉声道,“你冷静点!”

 

“林尘,今天这事你别管。”萧风双眼通红,听不去任何人的话,“我今天非把这孙子揍得他亲妈都不认识!”

 

“来啊!”对面大哥看着也不怕闹事,“老子今天还就豁出去了,老子调戏个女人都有人多管闲事,你算哪根葱啊!你爷爷我当年混社会的时候你丫都没长齐吧。”

 

“这位先生,公共场合骚扰女性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。”林尘冷冷道,“如果你觉得我们这是在多管闲事,大可以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这件事。”

 

如果不是法治教育的弦在心里紧紧绷着,林尘大概已经同多年前一样,把暴力当作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了。

 

“警察?”那人冷笑一声,“我告诉你们,今天别说是警察,就是天王老子来了,我也不怕!”

 

“清姐,报警。”林尘望向站在萧风身后的罗清,声音有些嘶哑。

 

话音刚落,萧风突然一下挣脱了罗屹。

 

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瞬间,那人突然一拳砸了过来,却被萧风瞬间抓住了手腕,毫不留情将人向后推去。

 

“嘭——”

 

那人倒向身后的满是酒瓶酒杯的大理石方桌,一时之间玻璃制品四面八方砸向地面,叮叮哐哐碎了一地。

 

“萧风!”

 

林尘和宋焰近乎同时失声吼道。

 

萧风上前骑在那人身上,发泄一般挥着拳头。

 

慌乱间罗屹扑到了萧风身上,林尘也冲上去摁住萧风的手,尖叫声在耳边炸开,林尘感觉耳膜都要被穿破。

 

突然,一阵尖锐的刺痛从额前传来,林尘闷哼一声,还来不及反应发生了什么,鲜血就顺着眉眼流了下来。

 

林尘伸手抹了一把,眼前模糊不堪,只触到一片滑腻的湿润。

 

“林尘?!”罗屹惊叫了一声。

 

林尘撑着地想站起身来,眩晕感浪潮般涌来,他踉跄着往前跨了一步,又重重地半跪下去。

 

“嘶——啊——”

 

散落在地的碎玻璃扎进膝盖,林尘皱了皱眉,无奈扯动了额角的伤口,疼痛一阵盖过一阵,他咬着牙再一次站起身来。

 

头重脚轻的感觉并不好受,林尘脚下一个趔趄,两眼一抹黑就又要往地上栽,他的左眼天生弱视,几乎看不见东西,如今右眼又被血水糊得难受,根本睁不开。

 

关键时刻,一只手臂搂住了林尘的腰,用力将他捞了回来。

 

“别怕,是我。”

 

周围的噪音异常嘈杂,这四个字稳稳地落在林尘耳边,只是在这拥挤的空间里回响了几秒,却在他的旧梦里徘徊了十年。

 

不怕了,宋焰来了。

 

宋焰的下巴抵在林尘毛茸茸的头顶,低眸小心翼翼地拨开覆在他额前的碎发,想去查看他还在向外渗血的伤口。

 

“嘶——疼疼疼——”

 

几缕发丝混着血液凝固在伤口处,撕扯的瞬间疼得林尘龇牙直躲,一只手摁住宋焰的手腕,说什么也不让宋焰再动。

 

“乖,别躲。”宋焰放轻动作,低声哄道,“让我看看,好吗?”

 

林尘应声点头,手放了下来。

 

宋焰调整了一下姿势,搂着林尘腰的手臂一松,把他的手也一起禁锢在自己的臂弯下,免得他再乱动造成三次伤害。

 

宋焰用修长的手指再次拨开挡在伤口前的碎发,一道狰狞的血口暴露在他眼前,伤口不大,但是扎得很深。

 

“宋医生……”林尘突然改口,宋焰一时之间倒还真有些不适应,“我不会毁容吧?”

 

“不会,”宋焰笑道,“伤口离发际线比较近,就算留疤了,也会被你的头发挡住,不会毁容的。”

 

“什么?!砸哪里不行砸发际线?!我的发际线不能再后移了!一毫米都不行!”林尘突然挺直身体坐了起来。

 

宋焰下意识护住林尘的头,伸手从旁边的桌子上抽了几张纸巾,轻轻帮林尘擦净了渗在眼睛里的血水,轻声说:“林尘,你现在必须跟我回医院处理伤口。”

 

林尘抬眸去看宋焰,一双眼睛圆不愣登,还透着些微微泛红的血色,看起来有几分楚楚可怜。

 

宋焰起身,揉了揉他后脑勺处软软的头发:“等我一下。”

 

身后的萧风已经被罗屹拉开,正满脸不服气地瞪着那个躺在地上一边呻吟还一边叫嚣的闹事者。

 

宋焰缓步走向他,刚刚还温柔到能掐出水来地脸色骤变,带着一身寒气在他身旁半蹲了下来。

 

“你你你——你想干嘛——”

 

那人颤抖着撑起身子,全身发抖着向后挪了挪,还没挪动多少,宋焰骨节分明的手已袭至身前,一把扼住他的咽喉,向后猛推。

 

“——呃!”

 

脊背磕向地板的声音又闷又重,那人还来不及哼出声,宋焰冷道:“我不想干嘛,打你我都嫌脏了我的手。我只是想告诉你,故意伤害他人致其轻伤,会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管制,我们不接受调解,你要为你今天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。”

 

那人脸色开始发青,艰难地张了张口,齿缝间挤出一句话:“你……算个什么东西……”

 

“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是法盲。”

 

宋焰掐着他脖子的手紧了紧,突然俯下身贴近他耳旁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宣判——

 

“你伤害了我的爱人,我会让你付出代价。”

 

宋焰慢慢松开手,缓缓站起身来走向林尘。

 

“咳——咳——”

 

那人痛苦地捂着脖颈发出剧烈的咳声,像是离水的鱼一般在地上扑腾。

 

宋焰是个优秀的外科医生,他自然知道普通人类的极限在哪里,他有的是办法让那人无形中承担一些代价。

 

罗屹不由自主向他看了一眼,又忧心地把视线移回被自己拉在身前的萧风身上——萧风的手好几下砸在地上的碎玻璃里,小臂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拉了个大口子,滴滴答答往地上淌着血。

 

“你……疼不疼?我们先去医院处理一下。”

 

萧风低头看了眼自己的伤口,点了点头,旋即又抬头去看林尘的伤势,只见林尘刚想从地上起身,就被宋焰一把摁住了。

 

宋焰半跪在林尘身旁,一手绕过林尘的胳膊,另一手抄过林尘的腿弯,就这样把林尘横抱了起来。

 

——公——公主抱?!

 

靠,丢死人了!!!

 

“宋焰你干什么!”林尘紧紧搂着宋焰的脖颈,深怕自己掉下去,另一边还不忘蹬腿挣扎一番,“你快放我下来,我可以自己走!”

 

“别乱动。”宋焰沉声道,“刚刚那一下很可能伴随轻微的脑震荡,不想变成小傻子就安分点。”

 

宋焰当然是吓唬林尘的,可是林尘确实也不经吓唬,立马没了动静。

 

路过躺在地上那人时,宋焰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在走出Double L前还不忘在门口停了停,转头对罗清一字一顿道:“清姐,报警吧。”

 

医院里,宋焰仔细地给林尘处理着伤口。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宋焰觉得林尘变了太多太多,他的孤傲收起了锋芒,他的冷漠也磨平了棱角,甚至于曾经什么都可以咬牙挺过去的少年,如今竟然也怕起了疼。

 

宋焰突然想起,十八岁那年在南浦镇,他和林尘的故事,就是以打架的形式开始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