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言枝

微博ID:鹿言枝
很高兴认识你鸭

【燃晚】南柯一梦海棠归 07(完结章)


文 / 鹿言枝

 

*前世衍生,有私设,ooc预警

*剧情微虐,HE,注意避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墨燃声称的“人间最好的肥料”并非虚名,楚晚宁醒来不过一月有余,头顶竟长出了一棵小芽,晃晃悠悠,好不可爱。

 

但楚晚宁似乎并不乐意,每每见到墨燃,那眼神寒若冰霜,仿佛分分钟要把墨燃冰封在自己面前。等那小芽再长大一些,楚晚宁干脆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,连墨燃每日的悉心投喂都懒得搭理。

 

是日,楚晚宁盘腿坐在榻上,闭目养神间总觉得一道炽热的目光投射在自己头顶,一睁眼就看见墨燃那个狗崽子笑意盈盈地站在自己面前,楚晚宁那双纯澈的丹凤眼中闪过一丝嗔怪的情绪,起身就要向外走去。

 

墨燃匆忙放下手中的荷花酥,最近师尊总不待见他,海棠的花期再长也不过三个月,今年这日子过一天少一天,墨燃巴不得十二个时辰都缠着师尊,又怎么能再让师尊从自己眼皮子底下溜了。

 

墨燃大手一挥,楚晚宁还没往前走出几步,就被猝不及防地扣住了腰,一把被人捞了回去。

 

等楚晚宁反应过来的时候,人已经踏踏实实地坐在墨燃怀里了。

 

“别挣扎了,师尊。”

 

楚晚宁挣扎了一番,那头顶的小芽也跟着晃悠,墨燃伸出食指戳了戳,笑道:“这不是挺可爱的嘛。”

 

见楚晚宁不说话,墨燃飞快地凑近,吧唧一口亲在楚晚宁柔软的唇上。

 

“墨燃,你……”

 

楚晚宁气不过,又推不开,只能默默思忖——

 

丑死了!这草长你头上试试!

 

“对不起师尊,我这也是……想着我多浇浇水、多施施肥,兴许你就能快点醒过来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师尊,你在那里躺着,我怎么也叫不醒你,我什么都不能做,只能等着海棠花开……”

 

墨燃低着脑袋埋在自己颈窝处,楚晚宁突然心软意活了起来,他甚至能感觉到墨燃那本该欢快摇着的大尾巴耷拉了下去,心疼之意升腾起来。

 

墨燃向来实诚,也不怪他孩子般心急。

 

像给受惊的野兽顺毛般,他轻轻抚摸着墨燃铺在身后的乌发,哄道:“我这不是醒了,你想说什么,你想做什么,我都陪你,好吗?”

 

墨燃忽得抬起头来,缠在师尊腰间的手不知何时解开了师尊的腰封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他刚才在心里说,墨燃向来实诚。

 

呸!

 

墨燃看不见师尊眼里的复杂神情,只管凑近师尊的耳畔,他的声音又轻又柔,被微弱的气息裹挟着,像一阵微风钻进了耳朵,也吹进了楚晚宁心里。

 

他说。

 

“师尊,我别的都不要,只想要你。”

 

他还说。

 

“从日薄西山,到月落天晓,你不求饶,我便不停。”

 

墨燃的算盘打得比谁都好,师尊的面子比天大,师尊的傲骨比铁硬,师尊几时能求饶。

 

……

 

就这样。

 

一朝红晕一夕情,一刻春宵人难停。

 

不知道做了第几次,以至于楚晚宁的声音都开始沙哑,身上人的律动依旧有力,没有停下的迹象。

 

楚晚宁时常觉得和墨燃在榻上这般缠绵是一件很不真切的事,但与此同时他又总是食髓知味,渴望就此沉沦。

 

墨燃的爱足够鲜活、足够真实、足够炙热,甚至足够平凡和简单。

 

楚晚宁一向容易满足,却独独在被爱这件事上,总渴望多一点。

 

再多一点。

 

五月末,墨燃为师尊精心准备了一场盛大的烟花晚宴。

 

鎏金般的焰火在空中绽放,墨燃和楚晚宁依偎着靠坐在海棠树下。

 

月色溶溶中,漫天花瓣纷纷扬扬,少年赤诚的吻献予挚爱之人,烟花噼里啪啦盛开,一呼一吸间竟万籁俱寂,只剩彼此的喘息声交融在一起。

 

所有人都在仰头望烟花,只有我们在低头亲吻。

 

“晚宁,我真的……很爱你。”

 

这一次,墨燃没有唤“师尊”,而是久违地深情叫了一声“晚宁”。

 

师尊是苍生的,晚宁却是墨燃的。

 

如果时间可以定格的话,墨燃有多么希望这一刻可以永恒啊。

 

“墨燃,今年的梨花白总觉得寡淡,我命人埋在了花树下,待到明年春来,总该滋味更好些,你可不要偷喝了去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墨燃,岁末天寒之际总归难熬,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里,你不能总仗着气盛不照顾身子。”

 

“好……我一定把自己照顾的好好的,总要养着力气……满足我的晚宁。”

 

“……你!我就知道你没个正形。”

 

“晚宁……来年开春,你能不能早点醒来呀?”

 

墨燃低眸去看楚晚宁,用下巴蹭着他的头顶,又低头吻了吻他的额角,眼里满是不舍。

 

“墨燃,每当我离去时,闭上眼睛却还能听见声音,每当我醒来时,亦是如此。”

 

楚晚宁伸出手,冰冷的手指穿过墨燃的,仅仅交扣在一起。

 

“所以你不要哭,记得和我说说话,记得告诉我,你……爱我。”

 

师尊的手冰冷刺骨,说出的话却滚烫动人。

 

一滴泪从墨燃眼中坠落,良久,他都没有说话,他害怕一开口,哽咽的声音就要将他出卖。

 

他该知足的,至少花开之际,他的晚宁总会回到他的身边。

 

可是,可是。

 

食髓知味过后,人总是贪心,年年岁岁的相守,抵不过朝朝暮暮的相伴。

 

怀里的人没了声响。

 

楚晚宁就这样静静地靠在他的肩头。

 

墨燃垂下头,最后亲吻了楚晚宁冰冷的唇。

 

漫天飘落的花瓣依旧四处纷扬。

 

万籁俱静。

 

楚晚宁再次沉睡于春末,五瓣海棠凋谢的那一天。

 

而墨燃就这样坐在花树下搂着楚晚宁,很久很久,一遍一遍重复道——

 

“晚宁,我爱你。”


海棠花开有期,我们的爱不比一介微尘沉重,却在永恒生命的流转中传诵,世世代代,绵绵无绝期。

 

-全文完-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